遇文

一万张便签,无解的梦里音。

【左邓】哪有什么海王

私设||勿上升||海王校霸左×温柔学霸邓||海王收心||没有文笔为爱发电||没有逻辑纯纯甜饼||4.2k+






00.

哪有什么海王,只不过是为了遇见真爱广撒网罢了


01.

“晚安宝贝” 


再次拿下一把胜方MVP后左航退到组队界面发了条文字给女朋友就摘下耳机切到微信群发了一通晚安,清过后台软件伸了个懒腰慢慢悠悠地去洗漱


客厅里的挂钟整点的一声短暂提示音后,左航眯起眼看过去


03:58


明天早上7:30报到


诶那个小女朋友是不是也7:30报到?


最快的速度思考完后左航为自己毫无时间节制的带妹行为后悔了一小下,把自己扔在床上睡了过去


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中午近一点了,左航伸手摸到手机划了接听键


“大哥你还睡呢啊今儿开学” 对面一通电话没给左航说话的机会就先开了口


“对不起” 左航张张嘴,发现嗓子有些难受,随手抓了桌边一杯水喝了口下去,很没诚意地道歉


“跟我对不起什么?我帮你报过名了,下午六点到校,我劝你最好别迟到”


说完也不管左航的回应,直接挂断了电话


那头的嘟嘟声让左航一个白眼“这张极还是不是兄弟了”,随后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去洗漱,call了个在线的女朋友打游戏


02.

“大家好,我叫邓佳鑫,很高兴能够加入四班,希望我们能相处的愉快”


左航站在教室门口时讲台上正有一个男生,挂着得体的微笑向全班自我介绍


“左航你还知道来?!”


笑意盈盈的班主任收起看着邓佳鑫慈母一般的目光看向靠在门框不好好站着的人


“对不起老师”


左航站直整理了衣服,中气十足地喊了一句,拎着书包坐到最后一排


“佳鑫你先和他坐吧” 班主任环顾一周教室,无奈地给邓佳鑫安排了座位


“谢谢老师”


“你叫邓佳鑫是吗?” 邓佳鑫刚坐下左航就接过了人的书包帮人挂在自己桌上的挂钩


“谢谢” 


“诶那你为什么高三转学啊” 左航把凳子往邓佳鑫这边搬了搬


“没什么”


邓佳鑫不动声色地往边上坐了坐,左航也不自讨没趣,耸耸肩坐了回去翻手机会然后从包里拿出一堆皮筋陷入了沉思,最终在对话框打出一行字


【抱歉,你是谁,我对不上号了】


【宋依依】


看着发过来的名字,左航皱眉,是白裙子还是蓝指甲还是那个初二的小妹妹?


“你认识宋依依是谁吗” 左航戳了戳前面的张极


“不是你之前谈那个初一的吗” 


哦,是初一的小妹妹啊


【我们分手吧】


左航敲了五个字发出去直接删除拉黑,因为他深知作为一名合格的前任就是再也不出现在对方面前


03.

“你不吃早餐吗” 邓佳鑫疑惑地看着趴桌上补觉的人

“不” 左航挤出一个字,心里决定以后晚上再也不带妹了


邓佳鑫又看了眼人,把饭卡交给准备去吃饭的同学,自己坐在左航旁边看起了书


“麻烦帮我带两杯豆浆,你早餐可以刷我卡,谢谢”

这人怎么能不吃早餐呢


“同学,可以帮我把这个给左航吗” 门口女生敲了敲门,手里提着粉色的饭盒


“你是?”


“我是左航女朋友”


确定了身份邓佳鑫这才接过放到左航手边


“同桌,这个给左航麻烦了”


“我是他女朋友”


???


邓佳鑫一脸懵地接过一袋零食,挂到左航桌上


两个???


“同学,我把早餐放着了,左航问你就说女朋友给的” 邓佳鑫还愣着,左肩就被拍了拍,是个穿校服的麻花辫女孩,长相倒是清纯


左航你还真是专一,找的都是一个类型


邓佳鑫暗自吐槽,随后为自己的自作多情表示后悔

“邓哥你要的豆浆我忘了让加糖没问题吧?”

 

被邓佳鑫赋予重任的男生一手抓着个酱香饼往嘴里送,一手提着两杯豆浆放在邓佳鑫桌上


“没事谢谢”


邓佳鑫恨铁不成钢地看眼一边还在睡的左航,用力地把吸管插进豆浆,两杯轮着喝


“左航那个是…我的” 从卫生间回来的邓佳鑫甩着手上的水,抬头看见左航拿着一杯豆浆喝着,自己桌上只剩一杯


看见瞪大双眼的左航,邓佳鑫了然


行吧


“抱歉啊我以为是我女朋友给的” 左航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把豆浆粉放了回去


“你那几个女朋友给的在你抽屉” 邓佳鑫把手上的水擦干指了指左航桌洞


“不过你是嗜甜吗” 左航犹豫半天还是问了出来


“嗯?”


“没,我说豆浆,好甜”


“我记得他说忘了加糖啊” 邓佳鑫不解,拿起两杯都吸了一口


“不甜啊”


04.

对于高三学生开学后必须面对的就是接踵而至的考试,邓佳鑫初来乍到便在开学考挤走了年级第二名自己上位


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下了晚自习邓佳鑫心情颇为愉快地拐进学校旁边小巷里给自己买了一块草莓蛋糕


“同桌?”


邓佳鑫抬头,系这围裙的左航端着小蛋糕放在桌上


“左航?”


“啊,酒吧今天不轮我,就在这边兼职”


邓佳鑫想起这两天听到同学之间传左航隔三差五去酒吧的事,左航很快猜到邓佳鑫在想什么


“我在酒吧驻唱赚点生活费,我爸嫌我不好好学习把我卡停了” 左航挠挠头把蛋糕往邓佳鑫手边推了推又回到了收银台,目光却不从人身上离开


天天打架的海王?勤工俭学的同桌?


邓佳鑫怎么也没法把这两人联系在一起,干脆开始埋头苦吃


“小同学这么晚还不回家吗” 邓佳鑫刚撕开一颗糖送进嘴,就听见了不友善的声音,心中暗道“完了”抬头


迎面走来的男挂着猥琐地笑容,脸上的三角刀疤让邓佳鑫想到了城西的那群小混混,每个人都有三角疤



要死


“乖乖,这人是谁啊” 


在邓佳鑫确定巷子是死胡同且自己手机关机不知如何是好时,被一股力量拽着向后退了几步


薄荷味的电子烟以及带着清澈少年气的嗓音让邓佳鑫足以在黑暗中判断出


是左航


“左哥这又是哪位小朋友啊,要不就让给我?” 男人应当是认识这位单枪匹马端过北城小混混窝点的校霸,语气收敛了几分,嘴里的话却还是让人听着不舒服


“你要不听听自己说的是什么b话” 左航拎起手里的书包飞了过去


幸好今天老妈在家,为了装乖还在包里塞了几本厚书,左航这样想


“谢谢啊” 人跑了后邓佳鑫挣脱了左航拽着自己书包的手道谢


“晚上别一个人走这种没路灯的小路,想吃甜品我给你做”


05.

邓佳鑫真的收到了左航做的甜品


今年的中秋节在9月10日,和教师节同一天,是周六


晚上在家背单词的邓佳鑫接到了左航的电话


那天之后去学校留的


“喂”


“下楼”


没等邓佳鑫问点什么电话便被挂断了,邓佳鑫无奈套了个薄外套出了门


楼下的路灯并不算亮,暖白色的灯光照亮了小小的一块广场,左航坐在乒乓球桌上,胸前挂着电子烟,手机上还敲着字,身旁不知放了什么东西,只能看到一片黑影


“左航” 邓佳鑫招了招手往过跑去,左航赶紧把打好的文字发出去然后删除拉黑了对面的人


【抱歉,虽然在这个团圆的日子提出分手不太好,但是我真没喜欢过你,祝你早日碰到比我更好的】


“来了?”


“干嘛啊”


“猜猜这是什么?”


左航拿起身旁放着的盒子神神秘秘地摇了摇


“从店长那学来自己做的月饼” 见邓佳鑫小脸皱着不知说点什么,左航打开了盒子


“中秋节当然是叫你一起赏月啦!你要吃豆沙的还是五仁的?”


“你不跟家里一起?” 邓佳鑫也撑着坐上了乒乓球桌,随便从左航手上拿了一个,双腿在空中晃着问

“我爸在公司,我妈回加拿大了”


“诶你还不知道吧?我妈二婚是加拿大人,我跟我爸了”


“哦” 邓佳鑫望着空中悬着的一轮明月点点头


“我高中就一个人搬出来住了,爸妈一人一个公司没人有空搭理我”


邓佳鑫见左航半天不说话,拿起最中间的月饼掰开放进嘴里一块


“这是什么啊”


“草莓月饼!左航大帅哥首创!”


左航清了清嗓子十分骄傲地介绍


“很甜”


06.

自两天晚上的事之后两人相处少了相敬如宾,邓佳鑫发现左航这人唯一的不好就是


广撒网欺骗女生感情抽烟喝酒打架泡吧驻唱


这些缺点被邓佳鑫统一归位“叛逆”


所以左航缺点只有一个


“佳鑫!你猜我今天有什么不一样”


左航意气风发地从后门进来把书包挂在邓佳鑫旁边,端端正正地坐了下来


“嗯?”


“我纹身了!” 左航自己给出了答案,十分自豪地露出了肩胛骨


好,唯一的缺点加一样:纹身


D+♡


邓佳鑫看了个大概还没理解其中含义,左航就以“被别人图谋不轨”拉上了衣服


“不疼吗?”


“不疼啊” 左航很无所谓地摊摊手,邓佳鑫点头继续看书


07.

“体验了孤独滋味,才觉得现在有多么后悔”


“当初你沉默几回,别人就不会觉得你虚伪”


邓佳鑫进入酒吧时左航正在台上唱着自己的原创,台下的男男女女和玩各的,也不乏有拿着蓝色荧光棒给左航应援的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邓佳鑫看向左航时人对着自己wink了一下,而一个wink霎时让全场躁动起来


邓佳鑫捂住耳朵坐到吧台前点了杯鸡尾酒看着台上的人,拿起酒杯猛喝了一口突然意识到这不是白开水,咳了半天缓过来,面前骨骼分明的手抓着一把草莓糖递了过来


“谢谢” 邓佳鑫拿了一个送进嘴里扯出一个甜甜的笑


“来这干嘛?”


“好奇”


“真的吗?”


“想听你唱歌”


“以后单独给你唱”


邓佳鑫点点头,半晌无言,邓佳鑫张嘴开始讲


“我小时候邻居家有个大我两个月的哥哥,长得很可爱像个瓷娃娃一样,却很照顾我”


“每次有什么好东西都先想着我,当年他的奶奶在小院里种了几窝草莓,他老是偷偷摘几个送到给我”


“后来上了小学,他在我隔壁班,我们依旧玩的很好,上下学也一起走”


“有一天他突然消失了,我放学没有等到他,回家时他们家已经搬空了”


“我当时特别伤心,我最好的哥哥没有告诉我就离开了,趁家里人不注意跑出去找哥哥”


“后来啊我出了车祸,睁眼就在医院了,我看见床边有个不认识的小男孩,长得很精致像个混血儿,他发觉我醒了,忙跑出去叫医生”


“再进来的是医生,是我的爸爸妈妈,那个小男生也没有出现过了”


“我叫他小昂哥哥”


“所以小昂哥哥愣着干嘛啊,发表一下被小音想起来的感受呗”


08.

“昨天我妈叫我去公司,说是让我见个叔叔阿姨”


“我记得他们,还在他们送我的成长纪念册中见到了一个小男孩”


“是你吧左航”


邓佳鑫从背包拿出绿色硬壳封面的相册翻开,指着和左航眉眼有几分相似的小孩问


“合着你就把我忘了?”


邓佳鑫眨眨眼很是无辜


“小没良心的”


09.

“别吵,听课”


这是邓佳鑫不知道第几次拿开左航玩弄自己手指地手了


“那小音弟弟和哥哥谈个恋爱呗”


左航一手撑头对着邓佳鑫笑


“你不是有几个女朋友了吗”


自己可没有病到自己往人家鱼塘闯


“可是我不喜欢她们诶”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邓佳鑫居然从这句话里听出了点委屈,差点让邓佳鑫以为是那群女孩把左航怎么样了


“不喜欢跟人家谈什么,海王当的快乐吗” 邓佳鑫心情颇为愉快地调侃


数学老师的粉笔头精准地落在邓佳鑫桌面上


“上课聊个不停,不听就出去”


邓佳鑫深吸一口气忍住了骂人的冲动,跟老师道过歉先走出了教室后门,左航踢开凳子不紧不慢地跟了出去


“小音” 


邓佳鑫转头,张张嘴又吞下了脏话


左航他干嘛这么委屈地看着自己啊喂


“有事儿吗”


“可是重点应该在我喜欢你诶乖乖”


“哪里是海王了”


“只是为了遇见真爱广撒网罢了”


“那你遇见了吗” 邓佳鑫盯着左航半天,带着答案问出问题


“遇见了”


“女朋友们呢?”


“都分了”


“表现不错,奖励你和我在一起”


教室里数学老师还在用全身努力地讲着数形结合,左航毫不犹豫地吻上了邓佳鑫眼角


end——




烂尾啦  

祝大家中秋后一天快乐!天天开心!

彩蛋三个同居小日常不要错过~


评论(29)

热度(2803)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