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文

一万张便签,无解的梦里音。

【光与夜之争||涵坤】念

三代公开纪念日联文


本棒老师:@遇文 

关键词:夜契渔亭


昨日同一时间老师:@山城入梦KRJ 

关键词:夜契渔亭


上一棒老师:@沈姒.已经开学版 

下一把老师:@月亮灭了 


私设||勿上升||没有逻辑||恋爱日常||没有文笔为爱发电||文不对题||3.6k+一发完




00.

这是属于我们的碎碎念念


01.

童禹坤抬眼看过去,手里写文章的笔在看到门口人时停了下


“抱歉,来晚了”


那是第一次见面,童禹坤暑假闲着去上公开课,余宇涵风风火火闯进教室的时候他正在算分式


02.

“童禹坤,很高兴认识大家”


简短的自我介绍,童禹坤在老师的指示下坐到了剩的空位


“余宇涵”


身旁人冷不丁地出了声,童禹坤转头


“童禹坤”


“我知道,我们见过”


“你记得我?”


“这么说你也记得我喽”


余宇涵是他考进一中认识的第一个人


03.

童禹坤发现余宇涵很喜欢逗他


“童禹坤,左手右手?” 


余宇涵经常这样问,童禹坤的答案一直都是右手


“你怎么老选右手啊,是不是看到右手的糖多了啊”


 余宇涵故作不满地把两只手的糖一起塞进童禹坤口袋


“要你管?” 童禹坤心情极其愉悦,拿出一颗糖含进嘴里继续解题


“诶呀作业有什么好写的,走啦走啦和我打球去” 余宇涵见人又埋下头,拎着衣领给拽起来,握住人手腕就往操场跑


“靠,场内又让占了” 余宇涵把手里球摔在地上,等弹起来抓住转身就投向篮筐


进了


“你自己打,我不会” 童禹坤看了眼还是表示拒绝


“那你看着我打,或者给我买水去” 余宇涵见人确实没什么兴致,正巧平时一起玩那几个来了,便放人走了


“要冰露啊不要常温要冰的”  童禹坤走出去老远余宇涵才想起什么喊了声


不知道童禹坤听没听到,反正余宇涵每次打完球都会喝到一杯温水这才能得到冰镇冰露


“剧烈运动后喝冰的会肚子疼,时间长就是胃病” 童禹坤总这样说,一起打球的男生灌着冰可乐调侃“嫂子下次保温杯泡枸杞”


“什么?” 


“谁没事天天看别人打球还送水” 人群中不知谁多了句嘴


这不正常吗,童禹坤这样想,暗自决定以后不跟来了,自己算时间快结束去送个水


不能喝冰的


04.

“来这干嘛啊” 被莫名其妙拽着从化学老头的自习课上跑出来,没停地上了天台,童禹坤靠在墙上喘着气


“童禹坤”


余宇涵已经跑到了栏杆处,回头笑着叫着人名字


“今年夏天最后一天了,不许个愿吗” 


童禹坤偏头笑了,怎么这么幼稚啊


“好啊” 童禹坤奔向了余宇涵


双手合十,这是最美好的愿望



余宇涵拿出手机拍下了认真对着月亮许愿的人


“你猜我的愿望是什么”


余宇涵俯身在人耳边问


“直接告诉我会死?”


“希望童禹坤也喜欢我”


05.

窗外的蝉不知疲倦的鸣叫着,童禹坤又揉起一张草稿纸,说不出的烦躁


冰凉的指尖划过脸颊,抬眼便是余宇涵放大的面孔,人正给自己塞着耳机


“困了吗”



“没” 童禹坤摇了摇头又拿了张新的草稿纸,手中的笔却被人夺走


“别写了睡会吧” 


“乖”


反驳的话被堵在嘴边,童禹坤妥协收起稿纸,刚要趴下又被制止


“等会” 


“换个座位,你坐里面”


“嗯?干嘛?” 童禹坤疑惑


“桌子硬”


余宇涵这样讲


童禹坤没听明白,稀里糊涂的换了位置


“来,睡吧” 余宇涵把左手放在桌面上,下巴抬起指了指自己放着的胳膊,等童禹坤犹豫着枕上去,右手抓着笔开始算人没算完的题


“余宇涵”


突然被点名,余宇涵转头,童禹坤露出一只眼睛看着自己


“怎么了”


“你干嘛对我这么好”


“因为你是我男朋友我喜欢你啊” 余宇涵耸肩


06.

一定要在班里看一次恐怖电影


本着这个宗旨,在老师大发慈悲说晚自习不讲题放电影时,班里霎时炸了,VIP座位的同学第一个冲上讲台


“看什么!”


“随便”


同学也不继续客气,选中了个恐怖电影播放,靠窗的同学很配合地关了灯


问:什么情况下看完恐怖片不仅不害怕甚至很快乐还想再来一遍?


答:在班里看


后排同学饶有兴致的搬着凳子坐到前排关系好的同学旁边


“困了吗乖乖”


童禹坤从一开始就兴致缺缺,余宇涵好几次想带起人热情带节奏热场,教室里跟花果山一样,童禹坤还是不见提起嘴角,只能开口问


“有,吭咳咳”


“有点” 童禹坤没精打采地回答


听到人沙哑的声音,余宇涵心下了然,拧开杯子把水递到人嘴边


“是不是没听我话” 余宇涵屈起手指点了点人脑袋


体育课下课,余宇涵被老师抓去整理器材,特地嘱咐了童禹坤回教室先喝口水,夏天容易干,童禹坤当时没应声,应当是没喝了


“错了嘛” 懵懵的人儿根本不在意自己说些什么,跟喝了假奶一样


像只小猫


“错了啊” 余宇涵重复了一遍,笑了凑到人耳边


“那是不是要有惩罚啊”


就是想占我便宜呗,童禹坤心里吐槽着凑近


啵~


余宇涵愣住了,反应过来笑的灿烂


“为什么要偷亲哥哥”


余宇涵凑在童禹坤耳旁,饶有兴致地逗人


童禹坤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便是被摁在了凳子上

班里瞬间被此起彼伏的起哄声填满,童禹坤赶紧推开压在身上的人坐起来,才发现是电影,没人注意到他们


“这么警惕呢” 余宇涵挑眉


“要不要出去玩?”


“好!” 听了这话小猫呆毛都炸了起来,余宇涵见人同意,拉着童禹坤就跑出后门,门关上瞬间隔绝了教室的吵闹声,别的班都开着灯自习,只有树叶哗哗的响


“几班的!干嘛呢!” 


听到声音两人没有犹豫,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跑向操场,也不顾身后主任的“站住”


操场一边是菜园一边是树林,不远处手电筒的灯光打开,刚停下的余宇涵拉起童禹坤躲进小树林,趁主任还在原地打转,两人翻墙出了学校,一路狂奔到江边才停下


“有没有私奔的感觉?” 余宇涵坐在草地上靠近一旁的童禹坤


“嗯?”


“我是说,以后家里不同意我们就私奔”


“好啊” 童禹坤歪头笑着看着自己


07.

秋,正是遍地金黄银杏叶的时节,余宇涵有时间就在教学楼下小花坛捡银杏叶


童禹坤见人不打球却倒饬着些叶子,问了就是“不告诉你”,童禹坤摊摊手对这种鞋幼稚园行为果断不予置理



不说就不说喽


“送你个小礼物”


“嗯?” 


余宇涵手背后神神秘秘地靠近童禹坤时,童禹坤正在做赏析题


“喏” 


他抬头看向余宇涵,看着余宇涵从背后掏出一小束花


“好看吗”


银杏叶做的,太精致了,童禹坤被余宇涵手工能力惊到,双眼放光地肯定


“喜欢”


08.

“新年快乐童禹坤”


童禹坤看着面前拿着两支仙女棒傻乐的人,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大晚上的不待在家跑出来,就为了看傻子?


“你也是” 


余宇涵冲上去拉起准备转身回家的童禹坤,一路狂奔到夜市


“冷不冷?哥哥请你吃夜宵啊”


……这两者之间有关系吗


“姐姐你好 能让先给我们做吗” 余宇涵看了隔壁摊位刚点的馄饨酸辣粉已经端上桌,和排在前面的女生打商量


“啊?可以啊” 女生二十五六左右,手机里播放着某当红明星的视频,闻声抬头,推了把眼镜把童禹坤让到前面


“好谢谢谢谢” 


我男人笑起来真好看


“那叔就先给他们做吧” 女生指着童禹坤对手里正往桶里到面糊的叔叔讲


“诶呀那叔也替他们谢谢你啊,你这照顾了叔生意 万一人俩年轻小伙子等不及了 转身走了我这一单生意就得黄”


夜市杂粮煎饼三五家,童禹坤老爱来这家,最好吃放一边,他很喜欢叔叔的性格


“诶小伙子啊” 老板叔叔用铲子划平面糊,单手熟练的打了个鸡蛋,凑近余宇涵一手挡着嘴叫了声


“嗯?”


“男朋友?” 叔叔扬眉眼神撇向童禹坤揶揄道


大众还没有接受同性的时代,被人冷不丁问了这么句话,余宇涵犹豫了一下笑着点头算是应声


叔叔探回身子打量了一番童禹坤,哼起了歌


“大叔刚给你说什么啊” 童禹坤一口煎饼塞的满嘴,乌拉不清问对面吃酸辣粉的人


“嗯?他啊,他说余宇涵会永远和童禹坤在一起”


“认真点!” 童禹坤听了伸出拳头打在余宇涵胳膊上,余宇涵捂住胳膊喊疼,又得到了小猫的重拳出击


“他问你是不是我男朋友”


“你怎么说” 


“实话实说啊” 余宇涵说着偷偷拿走了童禹坤的煎饼

“哦,你酸辣粉给我尝尝” 童禹坤又往嘴里送了一个

馄饨把勺子递到余宇涵那边,余宇涵挑了一筷子放到童禹坤勺子里


“怎么又酸又辣的” 童禹坤皱眉


“乖乖你猜酸辣粉为什么叫酸辣粉”


09.

高三有独立的教学楼,过去有条小路,两边种满了樱花树


“下来干嘛”


被余宇涵莫名其妙从二楼拉下来到小路上,童禹坤不解到


“拍照啊” 余宇涵从背后拿出一台相机,童禹坤白眼

“违纪的啊”


“高三了啊” 余宇涵大一副谁敢管我的模样,摇了摇一旁的树干,空中飘着粉色的花瓣,童禹坤确实没想到这花摇一摇就落了,惊奇地看着周围


“看镜头啊!”


……


“三千字啊余宇涵” 童禹坤手里拿着从班主任那偷回来的相机塞进书包,拍了拍写检讨的余宇涵调侃


10.

石块砌起的空间放着水,水边应当是凉快的


而成十个小孩在水里扑腾,便有了闷热感,童禹坤抓着余宇涵的手快步经过,走到空地长舒一口气

“哪里来这么多小孩啊”


“不喜欢?”


“喜欢!”


“那你这么嫌弃”


“你管我?”


两人打闹着拐向小路,应当是又让人调戏了,童禹坤快步走在前面,余宇涵也不急,跟在后方慢慢走着


如果说童禹坤的笑是心形,元气可爱,带着少年气,那余宇涵就是带着若隐若现的酒窝似是要溺死人般


“余宇涵!水!”


前面的童禹坤停了半秒,转头向余宇涵招手


得,那股别扭劲过去了


余宇涵追了上去


给池子换水的水管不知怎的出了个小孔正往外呲着水,不同于小孩打闹的水域,这是冰凉干净的水,小路看不到尽头,时不时吹来阵阵微风


余宇涵后悔着忘带相机没法记录下这时明媚的少年

又庆幸着还好,能真实的看到如阳光般的笑颜


11.

“紧张吗”


高考前夜,余宇涵以复习为由来了童禹坤家,童父童母很喜欢这个笑着开朗的男孩,送了一支向日葵给余宇涵


一举夺魁


“紧张就亲我一下”


“我把我的好运借给你”


12.

“诶呀好可惜啊童禹坤,你考不上H大了只能退而求其次喽” 


“正好我志愿在K大”

评论(5)

热度(26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