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文

一万张便签,无解的梦里音。

【左邓】掉马总是来的那么快

私设||勿上升||商业联姻||总裁昂×员工音||没有文笔为爱发电||流水账无脑文||烂尾||4.3k+一发完




00.

您是祖宗我是跑腿的


01.

“那个?你好我叫邓佳鑫”


座位上人一身黑西装,鸭舌帽压的很低,戴着口罩,指尖有节奏的敲打的桌面,闻声抬眼


“左航”


邓佳鑫小心翼翼地坐在人对面,一股压迫感油然而生,局促的双手暴露了自己的不安


“你,要喝点什么吗?” 邓佳鑫受不了这奇怪的气氛了,主动开口打破沉寂


“不用” 左航这才打量起邓佳鑫


黑色渔夫帽,黑T恤黑裤子小白鞋,当下流行的挎包,俨然一副在校大学生的模样,一双小鹿眼垂下,睫毛很长,嗯,挺好看的


温柔的长相在左航这里很加分,说话也没了刚才冷冰冰的口气


“那走吧?” 


“啊?走?” 邓佳鑫抬起了头


“领证,你不是来结婚的吗?” 左航看着人这幅懵懵的样子忍着笑意解释,邓佳鑫点点头起身


“哦,是”


02.

“你就这么把自己卖了?” 盘腿坐在邓佳鑫床上的舍友朱志鑫疑惑


“我一手拉扯大的白菜啊就这么被不知道哪家猪拱了” 电话那头童禹坤还在惋惜自家竹马大好年纪就被坑蒙拐骗结了婚


“嗯” 邓佳鑫无所谓地咬下一口苹果,被酸的皱起小脸,放着不再去吃,扯着别的话题又和另外俩人聊起来


“诶崽儿你那个什么时候去实习啊” 童禹坤问到


“后天报道” 邓佳鑫又拿了包薯片在嘴里咔嚓着回答


03.

“完了完了迟到了!” 被朱志鑫从床上拽起来的时候,邓佳鑫还迷迷糊糊地摸手机,看到屏幕上大大的“07:58”人都傻了,报道的时间是八点半,人生地不熟得提前十分钟到,去公司路上十五分钟,邓佳鑫现在只想回到二十分钟前一巴掌把自己呼醒


“你好我是新来的实习生邓佳鑫” 邓佳鑫火急火燎地冲进公司把入职通知放在前台


“直走右拐第一间,已经在开会了” 


邓佳鑫吐槽着这会议室怎么就一个门,硬着头皮敲响了门


“抱歉我来晚了” 


年轻的女主管被打断,转头打量了一番邓佳鑫,“第一天报道就迟到,不想干直说”


“进来吧,工作证在你位置” 女主管没有过多为难,指向了仅剩的空位,邓佳鑫尴尬地笑了笑溜去自己的位置


“你们幸运也不幸”

“总裁等会会亲自来讲几句话”

“我还有事,你们在这等着吧”


“啊——” 女主管刚走会议室就出现了不满的唉声


邓佳鑫不明所以地戳了戳一旁的男生问“怎么了?”


男生很惊讶,“你不知道?”


邓佳鑫摇摇头,另一边的女生率先开口


“多少人公司干几年都见不上总裁,人家啊不是办公室就是家”


“来的比大家早走的比大家晚,电梯是专用的,谁能见着?”


“就你这第一天迟到什么都不知道,我看待会就走人”


邓佳鑫没理会女生的发言,又问起一旁的男生“那平时是怎么工作的啊”


“我们平时碰到的都是副总陈天润,是我们总裁表弟,工作都是两人商量出来由副总通知的”


邓佳鑫稀里糊涂的点点头,瞬间觉得自己一个邓氏继承人知道的还没大学生多


邓家公司老爷子就没打算这么早交给邓佳鑫,自己先经营着让邓佳鑫出来历练历练,邓佳鑫最初还不服,现在才发现自己居然连进的公司都不清楚……


玻璃门被推开,会议室瞬间安静下来,男人走进来,见这群人安生地待着,开口讲到


“你们好,我是陈天润”

“恭喜你们成功进入左氏集团”

“接下来让我们左总给大家讲两句” 


陈天润说完就跑,和外面人说句话生怕谁听不到“左总加油,我螺蛳粉还没吃完就先撤了”


……


这真的是正规公司吗


而就在会议室充溢着笑声时,邓佳鑫愣住了


左氏?


左总?


我草!


完了…


这他妈不是我红本本另一半那帅哥的公司吗???


邓佳鑫恨自己投简历干嘛往这撞,头“哐”一声撞在桌子上


“这位新同事,可以不用磕头的” 长桌尽头不知什么时候坐着的男人开了口,屋内的低气压得到了缓和,众人看向邓佳鑫,邓佳鑫抬起头看到了那个长得很眼熟的人,确定了身份,扯起一个勉强的微笑


“抱歉”


“很高兴大家能够加入我们左氏集团”


众人暗自松了口气,传言终究是传言,甚至还觉得这位总裁比副总好相处点


邓佳鑫全程是一个抛锚状态,于是


“倒数第二位认真听”

“倒数第二位不要发呆”

“倒数第二位,stand up”


“啊?” 邓佳鑫懵懵地站起来


“What's your name?” 左航起身走向邓佳鑫


有没忍住的人笑出了声,感叹到“这就是未知全貌不予置评吗”“真的要打破左总很凶的谣言了”


“你不认识我?” 邓佳鑫有点不爽,就算是联姻也没必要这么不给面子吧!


“我干嘛要认识你?陈天润说迟到二十分钟的是你吧,结束跟我走我好好认识认识你” 左航挑眉,转身继续讲话,邓佳鑫坐下拿出手机


【邓排骨:@22x @童迪迦  我把我们总裁得罪了】

【22x:你把你老公得罪了?】

【童迪迦:你在哪】

【邓排骨:会议室,我们总裁讲话呢】

【22x:……】

【童迪迦:……】

【22x:得罪了你还玩手机】

【童迪迦:随便你自生自灭吧】


邓佳鑫白眼,把手机收起来,对自己的因为表示不理解,得罪了不应该讨好人家吗,当着这么多人面看手机不搭理人家这不纯纯有病吗


04.

“邓佳鑫”


“邓佳鑫”


叫了两遍也不见人答应,左航耐着性子走过去,提着衣领把人dia起来


“跟上”


……完了,刚才放空没听到他说什么


邓佳鑫数不清这是今天第几次想穿越抽自己了,总之现在他在新同事们的议论声以及刚才和自己搭话男生“保重”的目光中跟着左航出去了


我这抓马的一生啊


邓佳鑫暗自叫哀


“我听他们说你一直都是专用电梯”


受不了这尴尬的气氛了,邓佳鑫组织半天语言开始找话题


“你看看你现在在哪”


……左航你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邓佳鑫吐槽着自己怎么会想不开和这么个直男扯证,电梯停在了二十三楼


“二十三?”


“我办公室”


“哦…啊?!”


“害怕什么,反正以后天天来”


左航出了电梯就放开了些,垂眼看着红本另一半惊到的样子,不免觉得可爱,为了自己人设忍住了上手摸一把小脑袋的冲动,自顾自的向前走


左航os他头发凭什么那么厚


“哪个部门实习” 左航从办公桌上拿了个杯子接了杯水递给邓佳鑫


“销售部” 邓佳鑫丝毫不在意这杯子好像是左航的,十分不客气地炫了一杯水


大早上起来就来公司了哪有时间喝水啊


“需不需要给你走个后…”


“可别!我亲爹会杀了我的” 邓佳鑫赶忙打断左航的话摆摆手拒绝


“不用客气”


“左总,真不用”


左航耸耸肩妥协,“那你去吧,有事直接来找我”


“好”


“这个你带上”


05.

邓佳鑫四处问路找到自己工位,一旁的男生就凑了过来


“你好,穆祉丞”


“我是邓佳鑫”


“你不记得我了?” 穆祉丞一脸震惊


“啊?”


邓佳鑫只觉得面熟,完全把和自己搭话男生抛在脑后,等穆祉丞把两人是怎样在一个美好的早晨相遇,邓佳鑫是怎样迟到,是怎么问他关于公司问题细细地介绍了一通,邓佳鑫这才想起


“你这是什么啊” 穆祉丞指了指邓佳鑫刚才左航办公室带回来的东西


“这个啊,嗯…左总给到的工作” 邓佳鑫随口扯了个慌就支开了穆祉丞


草莓蛋糕


可是我喜欢吃黄桃的


邓佳鑫看清里面东西,心情颇为愉快地拍照发了朋友圈,想起自己忘了屏蔽左航刚拿出手机就意识到……没加左航微信


还是浅浅地给这位混血美颜大帅哥加个分吧


邓佳鑫这样想


06.

“左总让你下楼拿外卖” 


邓佳鑫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了一跳,转头看是陈天润,懵懵地答应了


什么?哦,给他拿外卖啊


没长手还是没长腿啊


邓佳鑫白眼,认命地按了电梯


“左总,您的外卖”


邓佳鑫微笑着敲响二十三楼的那扇门


“谢谢” 


“左总我觉得这种助理干的活并不在我一个小小的销售部实习员工工作范围内呢”


邓佳鑫一直以来都嘴毒,即使自己第一次左航是有点怕的,更多的应该是担心这位事业批不搭理自己,小话痨最讨厌没人理了,而邓佳鑫确定左航算是好相处的,这才敢阴阳怪气


“没有助理诶,自家人使唤起来方便对吧老婆” 左航毫不客气地扯着笑说



“还没熟到那种程度”


“我自来熟”


……邓佳鑫暗骂谁家老板自来熟在员工口中活成那鬼样


【ZH 向您发来了好友申请】


[ZH:下班等我一起]

[邓邓邓邓:?你哪位]

[ZH:左航]

[邓邓邓邓:哦]


邓佳鑫收起手机继续工作,把左航扔在脑后甚至忘了通过好友验证


二十三楼的左航等了很久,狠狠地不解了


怎么不通过呢

07.

“邓哥你最近怎么老吃外卖啊,办公室不让吃饭你小心点陈总” 穆祉丞又凑了过来


邓佳鑫被穆祉丞这话呛了一下,忙着摸了口水喝缓过来才回答


“我会小心的谢谢你”


有人请吃外卖省得我花钱吃食堂,陈天润他敢抓我一个试试他看到也得装瞎


邓佳鑫在心里补充


是什么让邓佳鑫自信成这样


是那天下午和左航回家,进了门就看到四个老的客厅等着他俩,邓佳鑫看了眼左航,心下了然这他妈是让我陪他演戏呢,难怪不让我回宿舍


邓佳鑫被左航戳了下腰,立马挂起职业假笑


“爸妈好”


“对,我们一直住一起的”

“啊…那个啊,因为我左航盖一床被子”

“嗯哈哈哈我平时都穿左航衣服的”

“那些我都放公司了用着方便”

“对左航想让我当来着,我这不是想着自己刚毕业先干一干体会一下社畜的生活”

“对他在公司挺照顾我的”


……


“这是他左航欠我的” 邓佳鑫想着把筷子狠狠插进米饭说了出来,顿时吸引了整个办公区的目光,哦,包括路过的陈天润


等邓佳鑫反应上来时,已经和陈天润在电梯上了

“嫂子算我求你,你安生点啊”


“我有时候希望我自己是真瞎”


“我想装没看到都不行你这动静大的”


邓佳鑫也没想到啊,只能抱歉地笑笑,再次敲响二十三楼那扇门


“怎么了” 


“骂你,让弟弟抓了”


邓佳鑫环胸坐在沙发角,一副冤种样倒是逗笑了左航


“我要走后门!” 邓佳鑫看着还在翻文件十分淡定的左航,拍桌站起


“随便你” 左航没留太多关注给邓佳鑫,忙着手底下的事,邓佳鑫白眼离开


第二天早上自己的工位空了,邓佳鑫不明所以地戳了戳穆祉丞


“我东西呢?”


“邓哥啊,你…让坏人盯上了” 穆祉丞拍拍邓佳鑫的肩叹气,一旁另一位同事看了眼邓佳鑫“陈总搬走了”,另一边同事也看了过来“你发达了”,又一个声音响起“左总调你做助理”


“嫂子你来了啊,我哥叫你直接去找他”


……这口没遮拦的书呆子


邓佳鑫深吸一口气忍住没骂人,看向电梯口的陈天润


“好的弟弟”


看着陈天润愣在原地,应当是刚反应上来


办公室片刻沉默后,众人纷纷表示


“我草”


08.

“来了?”


左航正忙着归置邓佳鑫的东西


“哦…对,他们都知道了” 


“知道什么?”


“问你弟去” 邓佳鑫看了眼门口的浓颜大帅哥


“我什么都没干!”


……跑的挺快


“他把咱俩关系说出去了” 邓佳鑫只能自己解释

“嗯,反正迟早要公开”


左航倒是一脸的无所谓


“我的小助理,努力工作吧,好好赚钱养我”


“羊毛出在羊身上”


“你说什么”


“没什么,我说我们左总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一表人才才华横溢,能做左总的助理是我的荣幸”


09.

左航宣布自己就是绝世大冤种


终于有一天他站在自己办公桌前,看着在自己位置上坐着的人,十分认真的问出了


“咱俩到底谁是谁的助理”


“左总,我想吃黄桃蛋糕,要西四路那家的”


左航觉得自己不能再继续被剥削了,既然惹不起邓佳鑫,那陈天润还惹不起吗,左航拿出了手机被邓佳鑫抢走


“左总不能亲自买给佳鑫嘛”


……


你管这叫实习生?这是我的后半生


end——

评论(550)

热度(3435)

  1.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