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文

一万张便签,无解的梦里音。

【静候佳音】左邓_沉溺

勿上升||出道后||没有文笔为爱发电||3.9k+一发完


上一棒老师:@生姜不秃头 

下一棒老师:@人间3% 


我最亲爱的小小孩,祝你快乐




00.

“你微微的笑着,不同我说什么,我却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经等待得久了”

                                                                          《飞鸟集》

01.

2023年,TF家族三代练习生正式出道,朱志鑫左航邓佳鑫张极张泽禹五人年龄团,苏新皓solo


“大家好我们是”


“TF Generation”


“我是TFG朱志鑫”


“我是TFG左航”


“我是TFG邓佳鑫”


“我是TFG张极”


“我是TFG张泽禹”


按下出道键那刻,意味着多年来的苦尽甘来,回到后台只有童禹坤和穆祉丞在


“他们都回宿舍收拾东西了,苏新皓陪着呢” 童禹坤解释到


“哥”


穆祉丞坐在一边的木椅子上低声叫到


其实他并不知道自己在叫谁


邓佳鑫揽着穆祉丞进了化妆间,外面童禹坤安排着,童禹坤排老四,给人一直都是小孩子的感觉,从去武汉回来后,大家好像有意无意地依赖着这个曾经怎么操心都嫌少的小孩


“朱志鑫你管不住那几个就找佳鑫帮忙”


“左航你少爬高了,再崴了脚我们家小邓绝对不给你上药”


“张极你跟腱有伤,是你有不是其他人,别老不让别人熬夜练舞自己跑的比谁都快”


“张泽禹别藏事,你看说出来哪个敢嫌弃你,四哥第一个站出来”


半晌无言,邓佳鑫带着穆祉丞不知在里面干什么


但大概率也是哄孩子了


张泽禹从放空状态脱出来,笑着调和气氛“又不是永别少在这煽情啊童禹坤”


要说童禹坤余宇涵不愧是在一起的久了,有时候做出的反应都一样,挂着微笑抬起一只手挡在脸前


越来越像了,朱志鑫这样想着,还是没开口问余宇涵的计划


余宇涵拉黑了所有人,也不让问


邓佳鑫牵着穆祉丞从化妆间出来


“崽儿”


“放你心修仙去,飞升了请大家吃饭” 邓佳把穆祉丞推给童禹坤一脸嫌弃,童禹坤无奈摊手带着穆祉丞走了


等会还有个骗人眼泪的出道感言环节,时代峰峻这么多年不就是虐粉玩情怀吗,左航带头吐槽着上了台


结束几人拒绝了公司的保姆车,等到粉丝散场才出了场地,打算走回公司


出道了,以后就很少回来了,这个地方又会有新一代的故事


“其实不出道也没什么吧” 朱志鑫没有来的开口


“我很努力的想出道,而现在我做到了,但是好像和我想的不太一样” 张极跟在最后开口


没人说话


张泽禹想讲个笑话调和气氛,却不知说什么


来往的车辆留下尾气,晚上十一点多的重庆即使是仲夏,吹着微风则有些许的冷


“一根火柴”


张泽禹无意识地讲出四个字,几人默契的在片刻沉默后笑出了声,也不知笑些什么,笑的腿软蹲在地上


十二点,路灯灭了


笑声逐渐变小,邓佳鑫率先站起来,拉起了朱志鑫,朱志鑫两只手一手一个张泽禹一手一个张极,邓佳鑫看着一旁并没有打算自己起来的左航,他看见左航向他伸出了手,他抓住了,他拉起了左航


恍惚间,邓佳鑫像是回到了那年他和童禹坤闹离婚时,童禹坤把电器分给自己,给他分了尿罐铺床的,他插不上嘴,在最后还了一句“娃儿给你”


那天左航也向他伸出了手,他没有犹豫的抓住了,那是他们的开始


邓佳鑫想,这算重新开始吗


再后面的路上,张泽禹小嘴叭叭地讲“已出道男团没有车接送,深夜走回公司,太狼狈了”


张极毫不留情地开口“是自己不要保姆车的”,于是收获了张泽禹的穷追不舍,朱志鑫看着笑了,再后来碰到了折返回来找他们的苏新皓


朱志鑫大胆地牵住苏新皓往前走


大抵最安静的也就是左航和邓佳鑫了,各揣心事的两个人并排向远方走去


02.

出道后第三天公司就安排了行程——录制海边物料


朱志鑫叫着张泽禹改自己的rap词,张极对着张泽禹一顿拍,被人瞪了一眼后收起手机选择眯一会


左航和邓佳鑫命运般地坐在了一起,这两天都忙着处理自己的事,团内交流本就不多,更何况左邓二人


没人先打破沉默


左航突然有点想


想一个叫做张峻豪的弟弟,每次飞机上都会下个电影大家一起看


邓佳鑫在一旁推敲起了歌词


好吧,现在没事做的只有自己一个人了


去海边,曾经确实是个愿望,而现在飞机落地,众人却是没了那种激动的心情


少点什么


“邓佳鑫”


“邓佳鑫”


左航摇了两下靠着自己睡着的人儿,方才他发现邓佳鑫头抵着桌子睡着了,犹豫了下把人挪在自己肩上


倒也应该没睡太熟,邓佳鑫揉了揉眼睛看着左航


“到了”


酒店是公司提前定好的,两个双人间一个单人间,张极把要去找邓佳鑫一间的张泽禹拉到自己这边,朱志鑫看了眼面前剩下的左邓二人,忽略了邓佳鑫眨巴半天的眼睛,占领了单人间


无奈邓佳鑫对左航摊摊手


还是只小猫


左航这样想


海边物料录制,无非就是唱唱歌跳跳舞闹一闹,在镜头前表现出少年气,公司在最后的最后安排了《不会说慌的恰恰》,播出了无疑被众人说虐粉


结束之后几人回酒店,第二天又打道回府


“邓佳鑫”


“怎么了”


“有什么好看的电影吗”


“我不太看,你问朱志鑫吧”


“哦,我想下一个明天飞机上看,我琢磨咱俩应该还一座,问一下你”


“嗯,你随便吧”


这应当是两人这几天一来一回交流内容最多的谈话了


电影下了,邓佳鑫还是睡了,左航认命的把人脑袋从桌上搬到自己肩上


邓佳鑫中途悠悠转醒,懵懵地盯着左航半天,左航有些不知所措,挠了挠头笑了

干嘛笑这么好看


邓佳鑫想,他可能真的逃不出左航的笑了,从初见的那个微笑开始


就让我们互相折磨,沉溺彼此吧


03.

男团不能没有新歌,回去的几天里几人反复斟酌着这件事,来回推敲


分组


张泽禹很热情的邀请了朱志鑫和自己一组,两人相视一笑,朱志鑫欣然同意


张极那么黏张泽禹的当然会和张泽禹一组


而且这样分组也没问题


朱志鑫一个偏dancer,张极一个偏vocal,张泽禹一个偏rap担,凑一起指不定擦出什么火花


至于左邓二人,三个人一致认为他俩能擦出点干柴烈火


而事实并非如此


邓佳鑫趟在舞蹈二靠门的黑皮沙发上举着个被涂抹的很多行字的a4纸放空,左航则是窝在靠窗的角落咬着笔头


打破沉寂的是四代师弟的敲门声


哦,他们要上课了,邓佳鑫叫了不知在想些什么的左航给人家腾了地方


行吧,这练习室早已不单单属于他们了


“那什么,邓佳鑫” 左航叫住了走出练习室直走应该是想去录音室的人


“陪我去个罗森?”


略带试探的语气加上叠在一起不知所措的手,和左航小心翼翼的眼神


他在示好


邓佳鑫理解左航这两年对他镜头内外的冷落,但不能接受


可是他在示好诶,他是左航诶


“我想喝桃汁” 说完邓佳鑫继续走了开


“啊?好!” 左航听了句前后对不上的答案,愣了下才反应上来,对着背影接上话


“桃汁桃汁买桃汁儿” 


“左航,这是让不干净的东西盯上啦?” 张泽禹看着面带喜色神神叨叨的左航,扯了扯朱志鑫的袖口


而朱志鑫盯着另一个方向


“我估摸着是…坠入爱河了” 朱志鑫掰过张泽禹的头是他看向邓佳鑫走开的方向


04.

新歌发布很快冲上了热搜榜,营销号以微博为主阵地到处散播着消息


微博评论全是各家控评,而短视频平台便是不一样了


[左航…和邓佳鑫…有同一段分词???]


[这是可以磕的吗]


[嗯?什么?左航和谁?我草邓佳鑫!]


[家具批满血复活了属于是]


左邓超话又一次出现了一股泥石流——赌鬼小组


[这俩下次镜头前露面不复婚我就学习前同事,做最帅的清洁工]


也不乏有慌乱对暗号的


而故事的主人公还在和队友吃早饭,乐见中午会来采访


邓佳鑫死死盯住坐在对面的两张一朱,再看一眼身旁的左航,觉得这一切都是被算计好的


左航则是试探性斜视


05.


“哈喽QQ音乐的朋友们我们是”


“TF Generation”


“哈喽我是TFG朱志鑫”


“我是TFG左航”


“大家好我是TFG邓佳鑫”


“哈喽我是TFG张极”


“我是TFG小宝张泽禹”


必须的自我介绍后便是乐见阿姨开始cue流程


“好久不见了大家”


“今天呢还是想了解一下大家的最新单曲《一心》”


“这个歌名有什么含义吗”


按台本走,朱志鑫双手搭上膝盖,眼神若有若无的飘离瞬间扶了扶麦


“就是,我们与粉丝呢要一心,团员之间要一心,个人与个人也是” 


说到个人与个人时,朱志鑫不经意的咳了一声,一旁扣指甲的邓佳鑫以为是轮到自己回答问题了,抬头准备背台本,又被朱志鑫“吭”一声没敢开口


“啊这样啊,那我们也注意到了这次的分词,小左和佳鑫的这段好像更能引发讨论啊”


直接挑明了目的,邓佳鑫内心骂着乐见会营销,眼神瞥向朱志鑫求助,意外对上了坐在朱志鑫另一边的斜视哥左航,内心吐槽着抓马的人生,提起微笑回答


“是吗?这段是朱志鑫他们三人小组写的词,后来分到我和…我们俩了”


“这样啊,那看来小邓和小左是一组喽?”


节目组没完没了的问法让邓佳鑫再一次不知所措起来,左航比他先开口


“诶姐姐,这段台本没有给到我们啊”


06.

游戏环节是之前酷爱大牌玩过的,每人抽取一张关键词,再把便利贴贴在关键词对应人物身上,由大家去猜关键词


“这个,张泽禹吧” 朱志鑫把便利贴贴在了张泽禹身上


“年龄最小的人!” 左航秒答,结果错误


“你行不行啊左航!年龄最小我还用说‘吧’?”


朱志鑫一手撑在身后一手拍了下膝盖问


“失误失误”


左航抬手解释到


“哪一方面的?” 邓佳鑫问


“我一直说张泽禹哪个技能很厉害,我想学?”


朱志鑫思考了一下回答


“好的,那阿志的牌没有人猜出来” 节目组接上话,五个人的视线瞬间击中在导演身上


“阿志透题了” 导演解释


“透题?” 朱志鑫露出了之前“到胡说吧”时说“微创”的表情


“哦,最想学习一样技能的人” 后排人间清醒张极发言

“那下一位,小邓”


邓佳鑫撕下一张便利贴想着刚才的关键词


“很纠结,真的很纠结” 说着手顺着朱志鑫背后把便利贴果断的贴在了左航身上


“分开时最想念的人!” 张极秒答


几秒默契的安静后,邓佳鑫点了点头“对”


左航也不斜视了,弯腰手肘撑在膝盖盯着邓佳鑫


“左老师坐好” 导演提示到


07.

“邓佳鑫”


“陪我去趟罗森”


节目组撤离,朱志鑫张泽禹勾肩搭背离开,张极一脸委屈地跟在张泽禹身后,邓佳鑫抬眼


左航向自己伸出了手


他没有犹豫地搭了上去


08.

“就让我们互相折磨,沉溺彼此吧”


左航在日记中写到


“你微微的笑着,不同我说什么,我却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经等待得久了”


邓佳鑫同时放下笔


我们的故事未完在续,永远也不会有结局



评论(14)

热度(521)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