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文

一万张便签,无解的梦里音。

【峻朗顺行】豪丞_四字情书

勿上升||私设||伪救赎||双男高||张峻豪第一人称||没有文笔为爱电||4.2k+一发完


阿顺老师这一年辛苦了,生日快乐

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上一棒老师:@奶茶加冰桔 

下一棒老师:@亓年 




00.


“其实我不是个乏味的人”


“我知道”


01.


我叫张峻豪,今年高二


我有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穆祉丞是我男朋友


我们在一起的突然


周围人都在倍感震惊


可是我不能拒绝他


我没有理由


我想他应当是最在乎我的人了


02.


高一暑假初中同学聚会,大家嚷嚷着灌我酒


我不停打叉表明都未成年


最后胃里一阵翻江倒海,从卫生间出来撞上个人


我喝多了,最后一丝清醒告诉我


趁着喝多了,干一次大胆的事吧


我拽着那人领口把他带到空无一人的包间


他推我想离开被我摁住了


我听的清楚我在求他


听我说说话吧


他应当是答应了,坐在那没有动


03.


我有个妈妈,难产死了


我有个爸爸,在我妈刚怀上我那会就跟小情人跑了


我有个奶奶,承受不住我妈的死讯,随着去了


我爷爷从前是村上干部,有几百退休金,和我在城附近租了个小房子


我这么多年上学一直都是贫困户


高中学费是我自己攒的


同桌做明星梦时我会毫不留情的叫他认清现实好好读书,然后给他掏出没讲完的数学题


同学约架时我也会提醒一句你打不过少装了

他们说我太没意思但都愿意与我建交


我对谁都一样,不过分的要求我总是同意


我只把他们当我的同学


他们都把我当做朋友


不了解我算什么朋友


张极说我是个奇怪的人,他看不懂我


但他从来不会讲些大家都会说的


“你这人怎么这么没意思”


是不是有点可笑


觉得我无趣还要和我做朋友


太假了


我很多次想换一种活法


其实我会买花给自己


我也会送自己小礼物


能让我切实的体验到自己活着的只有这些


更多的


我没那条件


04.


“喂,你是叫张峻豪对吗”


那天我接了个电话,我回答到“是”


“八中的是吧,学校门口图书室九号桌来找我”


我不明所以的拿着手机和爷爷打了招呼出门


按理来说我不应该得罪什么人啊


九号桌是我去图书室自习最常坐的地方,角落安静,靠窗光线好,要是夏季太阳太晒拉起窗帘倒也舒服


“你好你找我?” 走进了我发觉人有点面熟,却又怎的也想不起来


穿着校服,胸牌写着高二(16)班 穆祉丞


楼上班的啊,我这样想着坐在他对面


“嗯,这糖还给你” 他张开握住的手,手心里是我前段时间喜欢吃的薄荷糖,两颗


“还?” 我没急着接过,抓住了个重点字


“上周五晚上,安阳庭”


是我们同学聚会的地方


我知道为什么眼熟了


“那天不好意思啊,这糖…当我送你的了!”


我有些紧张,完了,怎么是他


他手掩在嘴上应当是笑了,“那谢谢你了”


后来我们简单聊了几句,类似于吃了吗渴不渴的闲话,他说下午有个路演先走了


倒也是有缘,我没急着回家,大中午太热了图书室有空调,干脆直接拿了本书看,一直到下午七点我才离开


路过广场,簇拥着一片人群,有人拿着手机不知拍些什么,我也不知从哪来的兴致,脚下转了个弯走了过去


顺着缝隙我挤到了最前面,穆祉丞


哦,他说路演来的


我认得他那个架子鼓的标,是我们这边一个乐队的,我喜欢架子鼓有特地了解过,至于去学,有些白日做梦了


听不出是什么音乐,大抵是我落后了罢,我饶有兴致地看到结束,穆祉丞向我走来


“这么晚还不回去?” 


路灯亮着,骤然被黑影笼罩,我一时间没组织起语言,说了句不明不白的话


“挺好听的,我路过,就准备回去了”


穆祉丞说太晚了要送我


我们好像没熟到那种程度


我在家门口和他摆了摆手说再见,并且约定了回家通过对方微信好友

这算是交了个朋友吗?我想是的


我微信好友少得可怜,除了自己和张极,就只有打过工的店老板


增添一位,我把备注改成“16班穆祉丞”,发了个早点睡,就去给爷爷送药


爷爷身子骨越来越弱,靠着药物维持生活,我每晚都会把次日的药分好送到他房间


爷爷说我看着心情不错


或许吧,不过穆祉丞真的是个特别的人


他仔细看挺帅的,但打眼一看都会觉得可爱


哦对了,他微信昵称叫穆不可爱


05.


穆祉丞每天都会给我发早安,他起的真的很早,而我睡得晚,便是给他发晚安


他约我出去玩,说是周六下午欢乐谷有个音乐节,他有两张票


我不该答应的


我不适合那种场合,人很多,很热闹的场合


坐在座位那一刻我才开始后悔,他摁住我不让我走

好吧


不适合有什么关系,喜欢不就好了


不可置否的是我确实对这音乐节感兴趣,因为来了一位我唯一一个知道的rapper


很突然,我被点上了台,因为我的座位是那个rapper的生日,我认命般走了上去


上了台立马露出笑脸,一副新时代阳光好青年的模样,穆祉丞说我像偶像剧男主,当然仅限于在台上的时候,现实的话……我比较沉默是金一点


和那个rapper做了个小游戏留了张合照,他还送了我张签名拍立得,我自然是做出受宠若惊状,心里盘算着转手卖给粉丝能赚多少钱


能卖五百最好,爷爷这个月药快吃完了


穆祉丞说他喜欢,我本意是要送他的,可他一千从我这买了,我说不值吧,他告诉我喜欢就好了,哪有什么值不值,后来我才知道他并不欣赏这个rapper


06.


我记得我们还一起去了游乐场


尽管我因理科出路多而想要选择学理,却也总想泡在图书馆写作,我想出本书,却硬是被他从去图书馆的路上拦下了


行吧,好像也不错


“怕撒子怕胆子要放大” 穆祉丞指着过山车对我进行思想教育,我应该不怕,我觉得他会怕


好吧,我还是聪明的,在看到身旁的人紧闭双眼紧张的样子,我慢慢的抓住他的手,我感受到他一瞬间的怔愣,随后回握住我


这算是牵手吗?他的手倒是和人不太一样,人长了一副娃娃脸可可爱爱的,手还挺大


本以为过山车已经可以让他对这种项目避之不及,去旋转木马一类的项目了,可他拉着我不容置疑地抛出了选择


“跳楼机和鬼屋二选一!”


我选择了鬼屋,跳楼机……


就他刚过山车撕心裂肺那样,估计是会被搞出个后天心脏病了,鬼屋,我想我能保护他


并且之前有听说过一定要和暗恋的人去一次鬼屋的说法,指不定就成了


我在想什么啊!他就是一个普通朋友!


他在排队买票,我看着鬼屋门口的路线图,深邃的黑蓝色画风,配上标注的“断头台”等地点,幽深不见尽头的入口里时不时传出几声惨叫


希望我不要那么丢人


穆祉丞跑过来挎住我的胳膊,我承认我被吓了一跳,或许是刚才脑子里胡思乱想着,当然也有可能是这突然的动作


一对情侣从身旁路过,女生挎着男生胳膊……


好吧,我不该乱想的


鬼屋没想象中的可怕,也就是听起来瘆人的背景音乐,墙上的红掌印,周围随处可见的蜘蛛网,以及不知什么时候会动的NPC


我觉得没什么,只是穆祉丞挎着我胳膊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放开,变成了紧紧握住我的左手,他应当是害怕的


“乖” 我把他的手在掌心捏了捏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突然说出那个字,他像是没听到或者说听到了没反应上来


-嘘,别动


不知哪个方向突然响起空灵的女声,轻飘飘的,我们条件反射停下了脚步,我感觉到左肩被人拍了拍,挪动目光想瞥一眼,对上了穆祉丞同样向后瞥的眼神,我看到他右肩也有一只手


我们默契的收回了目光,握紧了彼此的手向前跑去,撞上厚重的皮帘子发出声闷响,我掀开帘子


出口到了


出口的工作人员收了我们的紧急报警按钮,给我们送了两颗糖


看到他发亮的眼睛,好嘛,爱吃糖啊


07.


我们之间做过的事太多太多,在一起的话


是八月三十一日,开学前一天晚上十点多


升高二是要分文理科的,他打电话叫我出门,我放下正在整理的书包,小心翼翼推开爷爷的房门


睡了


我放下心来,这样就不怕爷爷担心我了,我蹑手蹑脚的开了铁门出来


穆祉丞在门口,他轻声叫出我的名字


“张峻豪”


我应到


“我在,怎么了”


“明天我们就坐进高二教室了” 他看着我说


“对” 我回答


“你觉得我们现在像什么” 他问


……


像什么呢


同学?可是同学不会假期天天泡在一起


朋友?可是谁家朋友会牵手啊,更何况是同性,而且牵手还会紧张


恋人?貌似也不能说是


暧昧期?几乎是天天待在一起,对视会笑,牵手会脸红,分开很快会想他


“那穆祉丞,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让我们的关系有个定数”


我伸出了手,他看着我半晌没给出回应,我想收回手再假装开玩笑,可他的动作在我之前


他双手环住我的脖子,蜻蜓点水般落下一吻


这是他的答案


“我喜欢你”


这是属于少年独有的爱,是属于我们的四字情书


08.


今天是十二月三十一日,我们在一起的第四个月


他来找我跨年,带了一盒仙女棒


我收到消息的时候正在给爷爷安排今晚吃的药,嘱咐爷爷按量吃药早点休息,同学叫我有点事很快回来


他踢着门前的小石子


“恩仔”


我看到他抬起了头,佯装生气般


“不许叫我恩仔”


我没忍住摸了摸他头,嗯,发丝很软,很舒服


他点燃了仙女棒递给我一根,照亮小巷的一角,不知不觉燃尽了所有仙女棒,我鬼使神差的邀请他来了我家


这个小小的出租屋


“环境不好,你凑合凑合,太晚了大冷天的别回去了”


他进了屋原地跺着脚搓手,是不是该哈口气


我安排他先进我房间,自己烧了点水,推门时拐了个弯去了房间对面,爷爷的小房间,我想看看他睡了没


我不是故意制造出那么大动静的,穆祉丞也进来了,我想我一定是狼狈的坐在地上


爷爷像往常一样躺在床上,如果不是床头的一张留言条,我真的会以为他是睡着了


-顺顺,爷爷不耽搁你们年轻人了,合适就行


简短的一行歪歪扭扭字迹


我其实猜到了到了,爷爷身子骨不如以前好,平日会在门口坐一会的他一整天都躺在床上听着破旧的收音机,但没想到这么快


我出奇的冷静,脑子里想着刚好放元旦假了,思考后事怎么料理,心里确实堵的难受,但我没有哭出声,只是独自红了眼眶


我才高二,高中还有一年多,我还要上大学,要去更远的地方,爷爷走了不用每个月六七百买药了,省了不少钱,我尽量把一切往好的方向想着


“张峻豪,你叫我一声” 


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我无意识的开口


“穆祉丞”


“我在”


我回头,他蹲在地上盯着我的背影


他叫穆祉丞,他是我的男朋友,他会陪着我,至少现在


09.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有了穆祉丞帮衬,很快安排了爷爷下葬,家里没有亲戚,也没有办丧事这一说了


穆祉丞说他爸妈在国外,邀请我去他家,我退掉了房子,带着我的衣服书本,还有爷爷留的纸条,从此告别了这个待了五年的小窝


正月十五那天,我在家收拾书准备迎接新学期,他不知什么时候跑不了了人


我收到了他的消息,让我带个记号笔出门


我放下了手中的书,他在门外踢着小石子,手里拿着一个红色的正方形的东西


“这是?”


他听到了我的声音看向我,拿起手里的东西


“孔明灯”


两只,他给了我一只孔明灯,让我写上愿望


我能有什么愿望


-去更远的地方 看更多的风景

-和穆祉丞岁岁年年


他笑出了声,我问他笑什么,他把他的那只给我看


-去更远的地方 看更多的风景

-和张峻豪岁岁年年


我笑着说他抄袭,他反驳到“明明是你抄我的”


我们在玩闹的争执声中放飞了两只孔明灯


未来有你也有我


end——



番外——


在一起那天,穆祉丞掏了两瓶啤酒


易拉罐装的雪花


我们俩坐在出租屋门前的石头台阶上碰杯


“穆祉丞,其实我和他们说的不一样,我并不是个乏味的人”


“我知道,不然谁和你在一起啊”


行吧


评论(10)

热度(60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